close

ruby2    

編劇: 

Zoe Kazan

 

劇情簡介:(轉自開眼電影網)

小太陽的願望》夫妻檔雙導演再次出擊,《黑金企業》保羅丹諾、《美國心玫瑰情》安妮特班寧、《珍愛旅程》柔依卡山、《鞋貓劍客》安東尼奧班德拉斯領銜主演。

一名少年得志卻陷入創作瓶頸的小說家凱文(保羅丹諾飾),現實中找尋不到真命天女,於是開始用筆創造夢境中的「完美女友露比」(柔依卡山飾),兩人大談了一場夢中之戀,沒想到她竟然栩栩如生的從小說裡走到現實生活中,並且為他是從。就在他沈浸綺麗幻夢時,露比的痴狂竟造成意想不到的麻煩,讓他被迫必須重新思考是否真的可以和完美女神攜手共度未來?

這場不可思議的夢幻愛戀,是否能讓宅男與女神共譜永恆不朽的真愛戀曲?

女主角柔依卡山除了與男主角保羅丹諾在現實生活中是一對夫妻之外,本片更為柔依卡山的電影編劇處女作,靈感來自於她在垃圾堆裡看到一具假人,迷戀希臘神話的她,因而聯想到古老神話中雕刻師畢馬龍愛上自己的雕像作品。這個故事使她開始思考,現代男女關係的自主權與身分認同如何碰撞與融合?也因丈夫保羅的支持,將她創作的劇本推薦給導演強納森達頓,幫助她完成電影編劇的夢想。她也參與本片選角與勘景等工作,將這部片視為成長歷程中重要的轉捩點。

 

 

影後評論:

  電影內容平凡,但卻闡述了每對情侶間都會有的問題-『試圖改變對方』,對自己來說,完美是追求,情人的完美更是眼中容不下其他一粒沙。對女人來講,情人不外乎需要了解自己對自己溫柔對自己無微呵護,更重要的是,眼中只有自己一人,我想男人亦同;但很多人卻試圖想改變自己的伴侶,認為"他"/"她"可以更好,可以更適合自己,所以,它們強迫另一個人去改變,所以他們對於另一半無法改變的事情生氣,然後發怒;在這部電影中,因為Ruby是男主角Calvin藉由自己想像所創造出來的,所以他認為Ruby一定要照著自己的想法走,但,Ruby是一個人,一個活生生的人,即便是Calvin想像出來的,即便Calvin可以創造Ruby的家世背景、個性...等,但Ruby還是一個真人,他會有自己的感情,自己的想法,這些並不是說任何人想改變便可以改變的。

  我想對很多情侶來說"想改變對方"這一點真的是很大的致命傷,常聽到的爭吵鬧容便是:你為什麼要改變我,難道不是因為喜歡我這樣才和我在一起的嗎?沒錯,男人和女人都是這樣,一開始甜蜜,後來就挑毛病,不能真正的包容對方的缺點,眼裡無法容下一粒沙的心態實在是很可怕;試著對自己說:"他"/"她"已經很好了,我們再一起並不是要為了這些事情吵架,我們再一起就是要開開心心的,即便有什麼誤會或不開心也可以解決。

  生活不應該充滿厭惡,充滿不安,以及不滿,你的不喜歡、不滿意,也許對另一人是喜歡、是開心,那既然她可以開心,身為另一半的你,又有什麼資格去阻止她開心呢?這部電影到結局時所闡述的想發非常令我欣賞,雖然男女主角我並不熟悉,但,詮釋的卻很好,女主角個人感覺到後來是快發瘋了,因為男主角竟然可以控制女主角做任何事情,這對於一個人來講有多麼的可怕,被人控制著身體動作,只剩下心智是自己的,想想還真的令人厭惡。

  電影總的來說算是一部好片,前後連貫,不緊不慢的步調讓人可以慢慢的品味愛情的美好與辛酸。


 

 

預告:

 

 在其他部落客看到的介紹文,覺得寫得很好推薦給大家:引用hatsocks1975 - 《客製化女神》:我不是你養的「寵物」。

 

ruby spar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完美 女神 ruby SPARK
    全站熱搜

    f1136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